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率队赴岳池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5月17—18日,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方案>的通知》的通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受黄润秋主委委托,带领“省级单位(部门)脱贫攻坚督导组”赴广安市岳池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四川大学副校长李旭锋、社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四川省证监局投保处处长任晓辉等14人参加督导。

QQ图片20160524220148.png

QQ图片20160524220215.png

本次督导组的主要任务,一是年度减贫任务落实情况。二是“五个一批”落实情况。三是“ 五个一”的驻村帮扶情况。四是“17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对接落实情况。五是其他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首先从岳池县县级“六有”大数据信息平台中随机抽取了2个2016年度计划脱贫退出村—顾县马家村、白庙镇瞿家店村,然后分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访谈、填写贫困村调查问卷各20户,仔细了解了脱贫帮扶政策、落实措施,询问了贫困群众的收入情况、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土地流转、农业种植、畜牧业的养殖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情况、急需解决的困难等等,查看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住房条件,厨卫卫生条件,并召开基层座谈会。

 

QQ图片20160524220237.png

实地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参加了岳池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听取了中共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关于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恳请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三方面的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沈光明、李旭锋、刘建军、刘虹、任晓辉等同志分别发言,反馈了督导情况,充分肯定了岳池县及两个村在具体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思想认识到位、措施针对性强、政策对接及时,基本达到了目标进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较为有序。沈光明专职副主委代表督导组对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指出,一是要根据需求、统筹考虑、有效使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考核指标要灵活,避免资金浪费,如可以两个村建一个卫生院;二是新建新村要有远景规划,避免新的空心村,新村建设要与生态建设、生态扶贫相结合;三是培养一支政策水平高、解决问题能力强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四是要整合资源,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新手段、新措施,形成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建立“一个基础,三个支柱”精准扶贫新体系(“一个基础”即建立统一的民生大系统数据平台,作为扶贫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三个支柱”即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兜底机制,将扶贫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创新资源动员体制机制)。最后,沈光明专职副主委代表黄润秋主委向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的各级干部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QQ图片20160524220300.png

5月18日下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参加了在岳池县瞿家店村举行的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教育委员会、中共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支部委员会同心·共建党建工作室揭碑仪式和省直工委开展的义诊活动。(陈勇、王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