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双创”德阳行活动启动

 

2016年4月26日,九三学社“双创”德阳行活动在德阳启动。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北京市委开展“京川合作”、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双创工作落地开花的一次重要活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启动仪式。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启动仪式。

1.20160426相聚魅力德阳 为双创加油点赞 裁剪.jpg

在近百位来自全国的九三学社专职领导和科技型企业家的见证下,“京川合作·快创学院四川分院”、“德阳市创新创业促进会”、“四川九三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德阳·NEXT创业空间”正式落户德阳,“京川合作”北京和四川两支创新创业天使基金也宣布成立。

2.20160426邵鸿.JPG

 

邵鸿在总结讲话中说,九三学社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履行参政党职责、服务社会、加强自身建设,为解决“双创”中的困难和问题献计出力,是我们在新形势下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他指出,下一步在社会服务中应注意整体观和综合性,将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有机整合起来,提升社会服务的主题和能力。他要求各级社组织要在双创工作中进一步发现、培养和使用人才,关心的帮助企业家社员的发展。他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中的创新做法,尤其对“京川合作”和此次“双创”德阳行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合作能扎实推进、结出硕果、创造经验、打响品牌、发展九三、造福社会。

3.20160426刘建军.JPG

 

刘建军代表省委统战部感谢九三学社中央对四川多党合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我省民主党派中首创“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等人才智力整合平台,依托“九地合作”,积极对接成都、绵阳、德阳、武胜、射洪等地科技园区、创客中心和创业社员需求开展双创服务,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形成了有影响、有份量的重要成果;特别是以“京川合作”为依托,构建新型跨地域资源整合的大平台,成功探索出民主党派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新路子。他表示将全力支持九三学社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并祝愿“双创”德阳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赵辉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企业家表示了热忱欢迎,并介绍了德阳市委近年来的发展对开展“双创”工作战略定位。

5.20160426座谈会.jpg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彭翊介绍了四川省文化创意产业现状及相关政策。来自北京、成都和德阳本地的企业家社员尹立志、许莉、延华、刘礼、王智红、贺照峰等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投资创业携手共赢的工作模式和经验方法。

4.20160426赵辉、沈光明.JPG

 

启动仪式前,赵辉会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三学社科技型企业家代表,就德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军民融合发展方向、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和与九三学社科技型企业合作对接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下午,邵鸿还出席了创新型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了来自湖南、广东、重庆等省市及绵阳等地的17位参会社员的发言。他说,听了大家关于自身企业发展和对社务工作尤其是创新型企业家论坛的意见建议,深受感动,也很有启发。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九三学社经研究重新界定了科技界的内涵,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关工作纳入组织发展规划,自2013年起加大了对科技型企业家的发展力度,积累了宝贵经验。本次“双创”德阳行活动参会社员之多、层次之高,充分体现出“人才强社”工作成效。他勉励新阶层社员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创造优秀业绩,积极参与社务工作,为国奉献为社争光。

111.jpg

沈光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双创导师团队、支持社员发展产业等服务“双创”工作中的实践和探索,也介绍了德阳市委、市政府为开展与九三学社的合作所开展的大量工作。他建议在双创工作中发扬两弹精神和王选精神,培育科学情怀、民主情怀和报国情怀,以高度的使命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徐国权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多样娜姆和秘书长刘虹出席相关活动。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当天下午,首期快创学院四川分院“德阳许莉班”开始授课。来自北京的3位投资人、创业导师将在两天里掀起头脑风暴,为数十名创业者答疑解惑,并提供管理咨询、投资融资等一站式服务。(社省宣  黄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5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