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出席省直工委同心共建启动仪式并揭牌


为深入推进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不断深化“多党合作·同心共建·脱贫奔康”主题活动,4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带领社省委、省直工委一行,来到广安市武胜县鸣钟乡大石村,启动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新经济委员会与中共大石村党支部的同心共建工作,慰问困难群众,同时调研创新创业工作。社省委副主委刘建军、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杨彪参加调研。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到会祝贺,中共武胜县委副书记李婧陪同调研。

社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王江介绍了新形势下同心共建工作重要原则和目标要求,他讲到,此次同心共建行动将通过“同心·共学”“同心·实践”“同心·共享”“同心·共帮”“同心·共创”五项活动,实现九三学社基层党组织与中共基层党组织“思想共建、队伍共管、人才共育、扶贫共帮、双建共促、资源共享”七大目标,为武胜县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沈光明要求,要通过“同心·共学”活动,不断夯实共同的政治基础;要通过“同心·实践”活动,筑牢群众工作理念;要通过“同心·共享”活动,不断拓展共同合作的空间;要通过“同心·共帮”活动,全面帮扶群众脱贫致富;要通过“同心·共创”活动,助力创新创业发展。他要求,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要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结对帮扶等方面形成具体、详实、有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要引入社会力量介入脱贫攻坚工作,创新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要把社内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多方面的力量整合到一起,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要成立专家组,分门别类开展调研,切实发挥出专家特长。他强调,工作的关键是落实,社省委机关干部要做好对接、衔接和服务工作,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夏鞍宁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对社省委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体现出“实在、活力、创新”三大特点,对于宣解统战工作、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种将“大结对”精准实施到“小结对”的创新举措,为两党的基层组织搭建了共同奋斗的舞台、共同成长的平台和互相监督的展台,是将中央决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大实事、大好事。

会议结束后,揭牌仪式在大石村委会广场隆重举行,沈光明、李婧共同为同心共建党建工作室揭牌。按照同心共建活动要求,省直工委新经济委员会部分社员开展了同心·共帮活动,走访慰问了大石村7户贫困家庭,将食油、大米等日常生活品以及部分现金送到老百姓家中,让基层困难群众感受到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的关怀和温暖。

社省委办公室主任丁武,科技处处长陈勇、副处长李艳丹,社广安支部主委杨宁,武胜县委统战部、农业局、鸣钟乡、大石村领导以及大石村党员代表、九三学社省直工委新经济委员会成员代表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

QQ图片20160416182814.png

QQ图片20160416182832.png

QQ图片2016041618285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0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