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聚焦两会:总理握住我的手给我力量与信心

 

 

3月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列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在短短十多个小时内,我第二次见到李克强总理。主席台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总理仍是那么亲切,让人倍感力量。
   这是缘于昨天在分组审议全国政协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工作报告时与总理的“零距离”接触。
   昨天下午三点,李克强总理一行来到我们经济界、农业界联组讨论会上看望委员并参加讨论。总理进来后微笑着挥手给大家打招呼,并径直走到我所在的座排前,同我们几位农业界的委员一一握手。总理握住我的手说“你好”,我连声说“总理好!”握手的瞬间,我感到总理的手厚实有力,给人力量。讨论中,看到总理坚定的眼神,听到他务实睿智的讲话,深受鼓舞,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讨论会上有7位委员发言,总理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互动交流。总理分析了近年国内外经济发展复杂严峻形势,介绍了我国去年在极为困难条件下取得的成就,阐述了下一步改革发展的理念、待破解的难题和实施精准宏观调控的举措,其中包括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等。讨论中,总理强调:“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临近结束,总理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难忘:“中国从来都是在挑战中发展的。我们会越战越勇!”
   我感到,这句话,代表的是中国声音;这句话背后,支撑的是中国力量!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5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