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领导赴射洪考察调研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



 

2016年2月4日,恰逢春节万家团聚之际,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不辞辛劳、千里奔波,从北京远赴四川射洪调研九三学社·绿然集团创新合作基地——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及九三学社当地基层组织筹备建设情况。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副主委沈光明、罗懋康、遂宁市人大主任杨云明陪同考察。

QQ图片20160220192654.png

赖明副主席一行在四川绿然集团总经理周汉知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园区企业四川洪芯微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上特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绿然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听取了这三家企业在半导体芯片和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后,赖明对此表示祝贺,并寄语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要目标坚定、目光长远,以人才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持续推动自身做大做强。随后,赖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由四川绿然集团打造的中国智慧农庄体验园。

QQ图片20160220192719.png

QQ图片20160220192737.png

QQ图片20160220192755.png

在考察后的汇报会上,四川绿然集团总经理周汉知向赖主席一行汇报了园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尤其提到随着与九三学社合作的全面开展,绿然集团上下对于做好做强西部国际技术产业园的信心更加充足、热情更加高涨,在赖明副主席和黄润秋主委的帮助指导下,绿然集团对于园区建设已经形成了清晰的战略规划,以“科技+服务+商业模式”为特色,集中攻坚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技术产业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时与九三学社的合作也陆续展开,由九三学社社员陈星弼院士牵头的院士工作站已经进入申报流程,九三学社·绿然集团创新合作基地也已挂牌成立。赖明表示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要想持续发展,一定要结合内外形势、自身实力和当地资源禀赋,明确战略思想,并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及时调整;要顺应当前科技趋势,集中力量发展专、精、尖的特色产业,按照规模化生产、市场化推动、社会化服务的标准推动园区壮大。最后赖明表示九三学社与四川绿然集团的合作是九三学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重大尝试,是九三学社深入研究民营科技型企业发展困境的重大突破,九三学社将继续深化与绿然集团的合作,为双创工作做出贡献。黄润秋对绿然人的创业精神表示了高度赞赏,他鼓励绿然集团要树立一流意识、建设一流团队、打造一流产业,同时他还为绿然集团提出了“实验室+孵化器+工厂”的园区模式,希望继续强化九三学社与绿然集团的合作,服务遂宁市经济社会建设。沈光明和罗懋康也就完善九三学社与绿然集团的合作机制、建设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和帮助解决园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技术难题等与绿然集团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本次考察过程中,园区科技型企业和四川绿然集团多位优秀科技人才申请加入九三学社,社中央和省委领导特意就此事与遂宁市委及市委统战部进行沟通协商,并取得了当地领导的一致支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3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