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率队到岳池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12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率省人大农委办、省证监局、四川大学、省社会主义学院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到扶贫联系点广安市岳池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就岳池县扶贫开发组织领导和“六个精准”、“四个坚持”、“五个一批”、“10个扶贫专项方案”、“五个一”帮扶等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12月17日,督查组刚到岳池县就召开会议。黄主委向督查组全体同志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要求和精神,组织督查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方案》和《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手册》,部署了12月18日的分组督查工作。

               

QQ图片20151223131634.png

                               

黄润秋主委向督查组传达省委、省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要求

 

  督查组在岳池县“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中随机抽选出石垭镇王家院村、顾县镇胡家庙村作为此次督查对象。随后,黄润秋率领第一小组奔赴顾县镇胡家庙村开展实地走访,第二小组在石垭镇王家院村查阅县、乡、村三级精准识别、干部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资料。

QQ图片20151223131654.png

沈光明副主委率第二小组在王家院村查阅脱贫攻坚工作资料

 

  在顾县镇胡家庙村,黄润秋一行先后到李绍英、高万国、蒋太平、蒋尚礼等贫困户家中,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生产生活设施、产业发展现状、听取了他们的帮扶需求、发展愿望,详细询问了他们关于帮扶责任人、家庭成员、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情况,以及新进贫困户是否知晓已被识别为贫困户、属于“五个一批”中的哪一批。

  在与村民代表、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润秋向 “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了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主客观因素、扶贫开发规划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了村民对开展贫困人口复核工作、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的意见和对扶贫工作的建议。

QQ图片20151223131716.png

黄润秋主委在胡家庙村与村民代表、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座谈

 

在听取岳池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黄润秋希望岳池县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心和主动性;进一步注重扶贫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加强整村风貌的规划打造。

QQ图片20151223131800.png

黄润秋主委在岳池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讲话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秘书长许荣华、办公室主任丁武、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参加了本次督查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