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主委率九三专家赴武胜县开展基地共建工作

2015年11月27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率社省委专家组一行赴武胜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开展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共建设活动。

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是我省各民族党派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利用民主党派广泛联系的优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调动全社会力量扶贫攻坚,助推武胜社会经济跨越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工作。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中共武胜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各民主党派省委根据《关于共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协议》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民主党派成员思想引导教育基地,中青年骨干成员挂职锻炼基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基地、县域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等“四个基地”建设为抓手,注重合作共赢,创新方式发展民生。两年多来,社省委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近期,根据省委统战部的安排和部署,各民主党派省委建立了一党派一品牌一区域一贫困村的运转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帮扶基层。为此,黄润秋主委率九三专家赴武胜县开展基地共建活动,参加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支持示范基地”的揭碑仪式,在揭碑仪式上黄润秋主委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社省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大对武胜的帮扶力度,充实合作内容。要健全帮扶机制,利用九三的人才智力优势,根据武胜所需,在农业科技、乡村旅游总体规划、乡村医卫领域、文化领域提供支持和帮助。目前,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有序,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黄润秋主委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创建重点,积极探索共建“一党派,一品牌一区域一贫困村的运转新机制”推动基地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展开。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要深入挖掘典型亮点,认真总结创新举措,全方位展示九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具体成效,使创建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大石村位于鸣钟乡南部,距县城5公里,幅员面积0.8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有农户384户、1185人。全村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农民增收困难,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980元,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该村是社省委联系的定点帮扶村。11月28日下午,黄润秋主委一行来到该村调研考察,在听取了村两委的汇报后,黄润秋主委结合村的实际情况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以下四方面更加切实的做好帮扶工作:一要帮助提高村医疗卫生水平;二要帮助提供产业升级扶持,为村集体经济提供创业启动资金;三要帮助培训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四要帮助协调村基础设施建设。随后,黄润秋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捐款5万元修建村办农家超市,壮大集体经济,为村民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随同黄润秋主委调研考察的专家分为农业科技、基层医卫,乡村旅游、文化书画四个组分别与县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沟通,项目对接,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调研的有;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广安市副市长(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省现代农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省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副会长李君、省农科院果蔬中心主任邓家林、省农科院果蔬中心副主任陈克玲、社广安支社主委、广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宁、社省委医卫委副主任、四川省唐氏推拿学校校长、成都德厚中医馆门诊部院长、中医副主任医师唐德厚、社省委医卫委员会委员、华西医大肾脏内科副主任刘芳、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副院长、 四川文史馆馆员、画家、美术评论家向维果、九三学社成都市书画院研究院高级画师、四川文史巴蜀诗书画院常委理事张仁勇、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副秘书长杜斌、成都旅游研究院院长、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院长、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诸丹、成都众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洋、中国节能建设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主任安鹏程、四川爱华学院董事长王林峰 、社省委科技处调研员陈勇、副处长李艳丹、社省委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社省委第二批下派武胜干部陈宏高等。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等当地领导全程参与调研。

 

QQ图片20151204164435.jpg

QQ图片20151204164655.jpg

IMG_1201.JPG

IMG_1205.JPG

QQ图片20151204164359.png

 

QQ图片20151204164327.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