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11月29日,社省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探究讨论了社省委调研课题招标方案,交流了提案准备情况。社省委副主委戴晓雁、沈光明,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的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参政议政骨干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戴晓雁副主委对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既要继续加强与社中央、各兄弟省级组织的合作互动,还应搭建好与各市级组织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平台,加强对各市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帮助和指导。二要解决好围绕中心与独立研究的关系,通过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开展独立研究,在助推社会进步中体现九三特色。三要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搭建社内外资源整合、共同探索的参政议政舞台,增强参政议政核心竞争力。依托我社特色优势,拟定长期坚持的题目,打造社省委参政议政品牌的同时,让参与其中的社员实现自我价值的肯定。

对于2016年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沈光明副主委作出了三点安排:一是对本次会议的几个议题认真交流讨论,特别是要做好对2016年度全国和省政协大会提案、发言的准备工作;二是认真研究2016年的调研选题,根据各地、各专委会交流的情况,及时完善调整调研计划,积极申报参与社省委课题调研;三是注重成果共享,搭建平台将全省调研成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以增强建言分量。

沈光明副主委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交流好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探讨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水平能力的方法和建议,细化工作计划,尽快将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推动起来。

QQ图片20151203152334.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