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行来川考察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情况



 

为深入推进“九绵科技合作”、“德阳重装基地建设”等九地合作,应社省委邀请,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行于10月12日—14日赴绵阳、德阳和成都天府新区等地考察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情况。社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王慧卿会同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总经理助理杨少娟,中国首家创投主题咖啡厅“和咖啡”总经理尹立志一行参加考察。绵阳市副市长、社省委副主委、社绵阳市委主委王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中联智汇投资基金合伙人、社省委“社会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延华,社省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等陪同考察。

社北京市委一行先后考察了绵阳国家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一、二期孵化器,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瑜热忱欢迎许总将其在北京中关村成功举办孵化器的先进理念和经营管理技术引入绵阳科技城,丰富了九绵科技合作内容。许莉充分肯定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的成绩,赞赏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城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工作中的成就,并表示此行受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方炎的委托,到绵阳等地考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京川各项资源整合。最后,许莉表示愿意与绵阳加强合作,共同助推科技城企业孵化软环境建设。九绵科技合作孵化器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守澍汇报了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四川绿然科技集团、绵阳九三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市朝育机械有限公司等相关的负责人纷纷发言。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奔赴德阳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德阳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钟树君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孵化园的成立和开展情况,考察组实地查看了几家创投公司,参观了青红中国生活club与《川西映象》编辑部。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副书记刘宏葆,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吴玉华等与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表示出了良好的合作愿望。沈光明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九三学社中央近两年来创新工作方式举办科学座谈会,把以科技为特色的参政议政与促进社员间的科技活动这两者结合起来,在不同研究领域进行交流,拓展科技视野,对政府管理、社会管理,特别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社四川省委有意与社北京市委开展“京川合作”,将把北京的人才优势和资源带过来,邀请院士和专家将对德阳加快发展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献计出力。

考察组的最后一站是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创业社区”。进入园区以后,考察组一行感受到的是一副现代化欣欣向荣的创业盛景,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各类型创业创投公司比比皆是。成都新谷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史进向大家全方位的介绍了天府新谷的创新创业情况,并与沈光明、许莉进行了深入地交谈,许莉表示,成都天府新谷打造的“蓉创茶馆”很有新意,它从传统的孵化器里“长”出来的众创空间,它是一个有“根”的创业圈子。蓉漂们聚集在这样一个资源丰沛、要素聚集的创业生态圈,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双方都表示将会齐心协力搞好成都的创新创业。

最后,沈光明对这次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行赴绵阳、德阳和成都市天府新区考察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感谢社北京市委对社四川省委工作的积极支持,感谢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许总带来的创新创业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他相信,在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绵阳、德阳和成都的创新创业会发展的更好,对社四川省委和社北京市委即将建立的“京川合作”给予了期望。

参加考察的还有,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尚丽平、秘书长张友刚,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史兴强等。

QQ图片20151027225526.jpg

QQ图片20151027230204.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