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主委赴广安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9月28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同志一行前往广安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参加调研督导的有省人大农委、环资委、省技术监督局、省博览局、省商务厅、广安市副市长张瑛(社中央挂派干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四川九三创新性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海李海惠、社省委科技处调研员陈勇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9月28日,黄主委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民医院考察“亮康行动”执行情况。“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定向为贫困地区困难群众中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帮助的公益活动。根据广安市广安区的请求,经社省委争取,今年社中央的亮康行动落户广安区。由社中央捐资10万,免费为广安区的贫困群众做120例白内障手术。黄主委对此项目的实施很重视,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要绝对免费,要绝对保证手术的安全。当得知仅是广安区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就有5000例以上时,黄主委指出,要解决好群众的健康问题,防止因健康问题而返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广安区的官盛乡和官盛村是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指定的由社省委和黄主委定点联系的帮扶点。在官盛乡黄主委一行详细考察了当地的居民安置点、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道路建设,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的汇报,对官盛乡在双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下一步的双联工作作出指示。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是社省委精准扶贫定点联系村。该村地处深丘,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人均耕地少,产业发展滞后,全村年均纯收入4329元,贫困村民年均收入2400元左右是典型的贫困村,9月28日下午,黄主委一行来到该村考察督导扶贫情况。在听取了当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黄主委作出指示,首先处理好快与精的关系,精准扶贫时间紧,任务重,既要保持进度又要确保道路、水利、电力等工程基础建设的质量,着眼长远。二要进行文化扶贫,逐步引导群众改变过去旧的生活方式,建立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生活环境。三要在扶贫工作中注意避免造成新的社会不公。四要重视清正廉洁,经费的使用管理要公开透明,要发挥好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同此次考察的李海惠同志以实际行动响应社省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主动向社省委捐资8万,用于在瞿家店村的扶贫,在汇报汇报会上,黄主委对李海惠同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9月29日,调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肖友才关于广安市精准扶贫工作的的汇报。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等领导全程陪同调研督导。

 

QQ图片20151010155914.png

QQ图片20151010160000.png

QQ图片20151010160035.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