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5年社务工作会在西昌召开

QQ图片20150916001129.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5年社务工作会9月11日—12日在西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研究、精准扶贫。

QQ图片20150916001106.jpg

全国人大常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并讲话。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并致辞。

林书成代表中共凉山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感谢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心系民族地区发展进步,对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九三学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凉山,引荐安排更多社员来凉山投资兴业,支持更多科技创新项目落户凉山,为凉山追赶跨越发展、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50916001210.png

刘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省委为推动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对新阶段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希望社四川省委紧紧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四个好”目标,聚焦“四大片区”、突出“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采取支农支教、送医下乡、举办科技人才培训班和现场指导等方式,推进产业培育扶持和就业帮扶力度,将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在贫困地区推广实施。进一步围绕打赢扶贫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黄润秋在主题讲话中指出,社省委在西昌召开2015年社务工作会,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任务,总结经验,加强谋划,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创新和精准扶贫这两项社省委近期的中心工作上来。他在讲话中结合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尽心履职;广泛调动全省社员开展创新研究的积极性;脚踏实地推动履职工作创新才能突出九三特色、全面创新,打造我省创新研究的九三品牌。针对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围绕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发挥科技优势开展扶贫工作;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以凝智聚力、发挥优势,全面助推我省精准扶贫工作。他号召全省社员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认真地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推动创新研究和精准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举措,使社省委在发展创新研究和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走在前列,把我委的履职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助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图片20150916001147.jpg

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在闭幕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社省委如何开展创新研究、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大会主题讲话,进一步加深认识,社省委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会以发展创新研究和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为中心工作;二是认真做好会议总结,分别就这两个主题梳理形成工作方案,推动落实会议成果;三是社省委、社各市(州)委、各专委会等,要进一步构建这两个主题科学的工作制度,通过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坚实、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社省委副主委、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院长罗懋康、社省委副主委、社省委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军分别就创新研究和精准扶贫做了主题发言:社成都、绵阳、广元市委,凉山(州)委、省直工委、巴中直属支社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广安市政府副市长张瑛,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王强,社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多央娜姆、刘建明,秘书长刘虹出席了会议。社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社各地组织的主、副委、秘书长;社省委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创新研究院领导成员及社省委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出席大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6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