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西昌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5年社务工作会-西昌 246_看图王.jpg

2015年9月1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在凉山州西昌市隆重举行,与会社员200余人共同回顾社的光辉历程,为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加油鼓劲。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原主委刘应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四川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大会并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王瑜主持大会。

谢小军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对全省社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回顾了70年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通力合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许德珩、周培源、邓稼先、王选等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卓越领导人和杰出社员,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社省委带领全省广大社员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努力为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建军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感谢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四川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我省九三学社全体成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社省委一要全面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三要增强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他表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推动参政党建设健康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

刘应明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在四川的发展历程,并对社省委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社省委在新的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自觉提高“五种能力”,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可喜成绩。

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社中央、省委统战部和长期关心支持九三学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社省委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社省委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8736名社员们致以亲切地问候。他传达了社中央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精神,回顾了社省委的发展历程和履职成就,总结了全省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活动成效。他说,九三学社70年历程令人自豪,催人奋进。他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记取九三学社的宝贵发展经验: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坚持“爱国、民主和科学”的宗旨,努力激发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群众团结奋进的力量;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省委原副主委张祖光,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成都社员、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周先礼先后在大会上发言,畅谈我省社组织的发展历程、对新时期社务工作的思考和社组织对社员人才的发掘、培养和锻炼。大会洋溢着喜庆、实干的氛围。会上还播放了全省各级社组织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系列活动的照片和视频。

社省委副主委戴晓雁、沈光明、刘建军、多央娜姆,秘书长刘虹出席大会。社省委老领导庄儒绅、陈厚生出席大会。全省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省直属委员会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社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社员代表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