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隆重成立

 

7月11日,九三学社首个创新研究院——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在广元宣告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全国人大常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为研究院揭牌。全国政协委员、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参加仪式并致辞。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会议并介绍研究院成立背景。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副市长王瑜宣读了《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成立决定》和《聘任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决定》。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罗懋康受聘为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首任院长。

座谈会上,受聘院长、副院长及研究员代表就研究院职能职责、运行机制及工作开展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我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助推我省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从而拓展履职空间,提升履职能力。研究院将与社中央科学座谈会活动结合、与智库建设结合、与创新性企业家联谊会活动结合、与社省委科技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结合,与各兄弟省(市、区)九三组织开展合作;并在研究院工作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与兄弟党派的合作。

刘建军表示,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体现出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特色,契合了中央、省委创新驱动战略,对四川转型升级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发挥人才聚集、平台载体、前沿研讨和助推成果转换等作用,更好的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院的成立体现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政治担当。”黄润秋表示,研究院要将自身的智力资源聚集到党委、政府和九三学社中央的政治需要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战略、政策和具体项目三个方面的创新工作,不断加强人才队伍保障,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提供依据,为党委、政府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参考。

丛斌对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来看,无时无刻都在创新,只是创新步伐的大小而已。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时,适应了当前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他希望,研究院能够解读好、理解好创新的内涵,正确处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关系,不断完善研究院的结构和功能,为党委、政府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叶勇、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与会。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和社成都、绵阳、攀枝花、南充、德阳、自贡、乐山、凉山、广元、资阳、眉山、泸州、内江、巴中等市(州)委及社四川省委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也到会参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