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赴广安区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5月5日至7日,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督查调研方案)的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率督查调研组一行,赴广安区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陪同调研。

广安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定点帮扶区。2014年通过精准识别认定贫困人口5.12万人,贫困发生率为6.9%。广安区按照“统筹城乡、精准扶贫、连片开发、全域推进”的工作思路,实行区域扶贫与精准扶贫“双轮驱动”,快速推进七一水库移民安置与避险解困工程、整村推进扶贫开发、连片扶贫开发和移民后整村推进示范片建设,精准减贫3.12万人,贫困户人均增收1200元,扶贫开发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黄润秋一行先后考察了龙安乡龙安柚产业园区、官盛新区、滨江路综合改造、今日生活跨境电子商务等,对广安区域经济发展进行现场督查指导。随后,督查调研组又分别到蹲点村兴平真龙孔村和随机走访村崇望乡合力村。走乡村、进农家、访农户,实地走访贫困户,通过院坝座谈、查阅资料、填写贫困村调查表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广安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润秋听取了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的情况汇报后,对广安区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广安区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广安区委、区政府以扶贫开发工作和县域经济发展为全局的思路值得肯定。

参加督查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清禾,省人大常委、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大清,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主任钟验鹰,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监督处处长王海峰,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调研员吴江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正处级秘书王永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等。

QQ图片20150512154005.jpg

QQ图片20150512154038.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