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广元市生态旅游和农业相关工作

 

4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领由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广元市,就秦巴山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与农村土地规模经营进行调研。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特邀副主任杨吉成陪同调研。副市长任华兮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原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何成礼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广元市充分开发利用生态资源优势,探索出了一条生态旅游富民奔小康的路子。2014年,我市生态旅游直接收入29.22亿元,占全市林业总产值的26.12%,占全市旅游总收入的18.4%,较“十一五”末增长90%,年均增长22.5%,居全省前列;全年生态旅游接待游客957万人次,较“十一五”末增长91.5%。同时,广元市还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2014年争取到位省以上资金89.3亿元,实施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精准扶贫等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为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村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今年一季度,市级及以上重点龙头企业销售收入25.32亿元,同比增长3.23%;新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35个,同比增长5.6%,吸收农户数8.6万户,同比增长1.2%,基地面积61.2万亩,带动农户38.2万户,同比增长1.3%,实现农户产品销售总额6.25亿元,同比增长2.5%。

在听完汇报和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市委市政府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调研组指出,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对广元的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等工作有了基本了解,这将对以后的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九三学社和广元合作了29年,是与九三学社合作时间最长最紧密的一个市。

调研组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广元市委市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地方和基层的积极性,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在工作中要做到把问题如何解决到,而不是如何把项目落实好。要在引导教育群众的同时,用实际工作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整合力量和资源,让扶贫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让广元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