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秘书长刘虹一行赴荣昌县调研

 

4月8日—9日,为进一步加强“川渝合作”和推动川南畜牧业的发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接国家农业部,推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与川南泸州、自贡、宜宾等地在畜牧业方面的开发合作。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带领社省委科技处、社泸州市委等相关人员赴荣昌县实地开展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有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纪委书记宋刚、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处处长谢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组织处副调研员叶江,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等。

刘虹及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成果展示厅、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种养生态循环成果转化基地、重庆荣昌县国家现代畜牧科技产业示范园、重庆日泉农牧有限公司、重庆市家禽科研基地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眼见,增长了知识,看到了成果转化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产生的经济效益及为地方做出的贡献。在听取了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的情况介绍后,刘虹把九三学社此行的目的和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川渝合作和开展院地合作的想法,与刘院长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调研组在重庆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科技创新中心召开座谈会。刘作华院长对刘虹及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果、发展方向、产业布局、合作项目等。

谢军处长对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谢军说,九三学社对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的支持很大,九三学社中央先后有8位副主席到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指导工作,原国家农业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紱曾曾为其题词“西部畜牧硅谷”。他说,希望畜牧业是农业的重点,希望双方把“九地合作”、“川渝合作”、“院地合作”结合起来,建立工作机制,以发挥最大的效用。

刘虹秘书长感谢谢军处长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牵线搭桥,探讨合作事宜。刘虹说,川渝合作,互利共赢。自国务院批准实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以及两地政府先后签署《关于推进川渝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区的协议》和《关于深化川渝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为川渝全方位、长期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刘虹充分肯定了2011年7月1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签订“川渝合作”协议书暨联合调研题启动仪式以来,针对“成渝经济区”建设中共同关注的问题组织联合调研和课题研究、为对方的“九地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人才、技术和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发掘川渝两地丰富的优良传统教育题材以加强社史、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互邀参加重大活动和会议以促进社务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借鉴。刘虹说,自古川渝是一家,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密切交往联系,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将“川渝合作”和“院地合作”持续开展下去,为实现两地共同的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泸州市畜牧站站长任定强、古蔺县石屏乡书记孙明泽、纳溪区畜牧局总畜牧师李泽平、泸州市畜牧局刘安平等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的专家教授就泸州畜牧产业的发展、开发推广价值和市场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商议了相关合作事宜。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代表社泸州市委表示将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强化社会服务,通过牵线搭桥,推进院地合作,协同泸州畜牧部门完善相关资料,把需合作和支持的项目与重庆市畜科院对接,希望早日签定长期合作协议,助推泸州畜牧产业的发展。

参加调研的还有,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专家教授、社泸州市委机关人员等。

QQ图片20150416164622.jpg

QQ图片20150416164648.jpg

QQ图片2015041616471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7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