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3月2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在成都召开了第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魏学峰、秘书长刘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刘智勇到会祝贺并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向大会作了报告。会议由社省直工委副主委阳恩国主持。

会上,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邀请了四川省审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曾俊林作了题为“如何正确认识GDP”的科学报告,表彰了2014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刘智勇处长在讲话中说到,受刘建军副部长委托,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苏远东主委代表省直工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让人振奋。过去一年,社省直工委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在服务藏区方面,近年来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荣获了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一殊荣。他强调,社省直工委面宽人多,在社员组织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有许多可探索的路径。今天会议召开的细节体现出社省直工委在规范化建设上又进了一步,尤其是《家园》杂志编印,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沈光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历来重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工作,相关领导多次参加省直工委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下,社省委也不断加大对省直工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社省直工委2014年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尤其是凝聚力明显增强,社员参与社省委活动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成为了社省委工作的主力军。他要求,社省直工委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鉴别能力,省直社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学习、多调研、多积累,了解时事政治和发展大局,增强“三个自信”。二要组织专题培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参与社省委智库建设工作,为社省委提供人才、干部支持,推荐优秀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三要提高组织建设水平,认真研究、认真探索,继续开展好支社活动,进一步增加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创新社会化服务的办法,在参与社省委“九地合作”方面发挥优势、扩大影响、树立形象,为群众提供更多能够见到实效的服务。

魏学峰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社省直工委在很多工作上都具有开拓性,各方面都正在步入一个新常态。他希望社省直工委和全体社员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树立大局意识,聚焦依法治国方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刘虹在讲话中指出,社省直工委2014年工作有声有色、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亮点纷呈。尤其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章有法,支社活动形式多样,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他要求,社省直工委班子成员和广大社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齐心合力、再接再厉,把社省直工委工作推上新台阶。

社省直工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未担任社省直工委委员的各基层支社主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成员,部分新社员等1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