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联合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QQ图片20150317153647.JPG

2015年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联合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秘书长,西昌学院教授王明雯传达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由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多央娜姆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会议。

王明雯就全国人大会概况、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及她和黄润秋主委履职情况进行了传达。她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好地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在贯彻落实上凝神聚焦发力,同时处理好改革和法治的关系,积极建言献策,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立法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谱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新篇章。此外,她还讲述了李克强总理到他们小组参会的花絮。

 

多央娜姆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概况、委员们关注的主要问题、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履职、积极践行协商民主情况,并涉及到小组讨论的关于依法治国、司法体制改革、环境综合治理、土地综合治理、房产税征收等问题。她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合力推进“四个全面”,更需要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履职能力有新提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献计出力,切实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出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好提案。

沈光明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我们全体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善参政议政机制,把深化改革的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把我社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社员们踊跃就“两会”情况提问,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社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社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机关干部和在蓉社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