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建国家集中统一政务服务大厅

 

 


编辑:王了 钟振宇  

人物: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多央娜姆

【驻地现场】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多央娜姆委员思绪难平。报告中“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表述,和她带来的《关于建立国家集中统一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议》提案不谋而合。

长期以来,国家一级的行政审批事项分散在国务院各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法人申报审批项目,要一个个部门、一个个内设司局,甚至一个个处室地上门请示报告,环节多、程序长。若遇资料不齐,甚至一个数据、一处提法有瑕疵,都得在地方与北京之间,或国家部委间来回跑。

【委员声音】

多央娜姆建议,建立国家集中统一的政务服务大厅,由各部门整合审批职能并规范设立办事窗口,前台接件、后台审批,实行一口受理、内部转件、授权办结、同台取件的一站式服务;跨部门事项通过并联审批、平行审批和网上审批等方式办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实施现场监管和电子监察,保证审批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8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