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多央娜姆:履职不忘祝大家节日快乐​

(原标题为: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为四川成都“发声”)

支持成都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建议建立国家集中统一政务服务大厅、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再次向大会提交了多份提案,内容涉及到深化改革、环境保护、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

围绕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每年全国两会,她都会准备四五份个人提案,“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同时,作为在成都工作的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在每年的全国两会平台上,她都会积极为四川、成都“发声”,争取支持。

认真履职  关注社会发展热点

“为了今天上午的联组发言,昨晚一直在改稿子。”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多央娜姆进行了发言。“昨晚上拿准备好的材料看了又看,还是觉得不充分,于是开始改,一直改到11点多。”

作为连续两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回忆起第一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会,她仍记得当时的欣喜和激动。“这个身份让我觉得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感强。”

推动义务教育加快发展、建议旅游法的制定、关注农民工保险转移支付难的问题、促进西部产业健康发展……每年参加全会,多央娜姆都要准备四五份个人提案。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她不仅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观察问题、搜集意见,还经常深入到基层和相关部门调研,并且翻阅大量的资料。

“提案的办理单位大多是国家部委,如果建议不切实际,推动起来非常困难。所以意见建议一定要有操作性,这些切合实际的建议就要从现实的问题中发现,从实际的调研中总结。”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经历中,她付出很多,欣喜的是看到不少意见建议得到有效采纳。

争取支持  积极为四川成都“发声”

作为一名成都人,关注、支持成都的发展,是她一直坚持的行动。每年参会时,她的提案中都必有关于成都发展的内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有责任在全国两会的平台上为四川、成都‘发声’,宣传好四川、成都的发展。”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这对成都融入建设‘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非常有利,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

当问她打算怎样过妇女节时,她脱口而出,“哎呀,一直在忙,还没有开始考虑。”面对媒体,她祝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祝大家心情好,工作好,家庭和谐,平安幸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