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四川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贺红琼同志颁奖会议

 

在今年刚刚召开的四川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九三学社成员贺红琼同志,荣获“四川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表彰。

按照四川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精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于2015年3月6日,举行了一个隆重、简朴、高效的会议,向贺红琼同志颁发由省政府授予的奖励。

QQ图片20150310130834.jpg 

贺红琼同志荣获“四川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表彰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刘智勇,中共四川省委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克彬,成都公交集团人事部经理倪建吾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先后讲话。从左起:倪建吾、刘智勇、沈光明、刘虹、赵克彬

 QQ图片20150310131022.jpg

 

QQ图片20150310131330.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干部参加颁奖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处长许荣华,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同志,介绍了贺红琼同志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QQ图片20150310132101.jpg 

许荣华处长介绍贺红琼同志先进事迹

 

中共四川省委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克彬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

QQ图片20150310132144.jpg

赵克彬处长宣读省政府的表彰决定

 

贺红琼同志从领导手中接过由省政府颁发的奖品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和九三学社省委机关全体同志给她的帮助,感谢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她的崇高荣誉,感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民宗委、成都市公交集团给与她的大力支持。她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再接再厉,为民族团结进步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50310222855.png

贺红琼同志发言 

出席会议的倪建吾、赵克彬、刘智勇、沈光明等领导先后讲话。他们均代表所在单位向贺红琼同志表示祝贺,感谢她为民族团结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全体同志以她为榜样,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促进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同志主持。

 

 

 

 

贺红琼同志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事迹简介

 

贺红琼同志在2012年至2014年的两年中,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安排,下派到阿坝州九寨沟县挂职副县长,具体协助县长分管广播电视台,协管文体广新局,联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帮扶的永丰乡菜园村和其他交办工作。

在下派挂职工作中,贺红琼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成效显著。挂职期间迅速进入角色,严格要求自己,分管和协管,抓工作扎实有效,工作思路清晰,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扶贫工作中深入学习并模范执行党的各项农村工作政策,带着激情投身基层,深入调研访贫问苦,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与定点帮扶乡村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与广大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贺红琼同志在帮助民族地区发展的工作中成效突出。

一、积极探索帮扶工作新机制,开创了“九九”合作的全新模式。

经过贺红琼同志的持续努力,由九三学社中央批准,签署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九寨沟县合作协议》,开创了民主党派省委与县一级民族地区帮扶合作的新模式;实施“亮康行动”,请来九三学社专家,为九寨沟县及周边县域4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全免费实施了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实施了全免费复明手术;牵线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向九寨沟县第四小学无偿捐献20万元的助学物资;联系中国传媒大学在九寨沟县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促成一部提升九寨沟旅游品质和形象的《雪融九寨》3D宣传片圆满完成;争取四川省妇联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扶持九寨沟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贺红琼同志的这些工作,感动了广大群众,热络了党和政府与民族地区群众的感情,践行了党的民族地区工作路线精神。

二、努力践行定点帮扶新思路,打造了民族地区新农村工作的新亮点。

贺红琼同志把文化兴村作为帮扶民族地区工作的切入点,针对九寨沟县永丰乡菜园村人口多,耕地少,群众收入低的特点,从文化发展入手,深入挖掘村史,弘扬传统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变输血为造血,建立了一套帮助民族地区发展的长效机制。在她的积极推动下,村民成立了乡村旅游公司,在村里组建了南坪曲子演奏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绉舞表演队,在村里建了村史文化墙、标准书画室、群众阅览室、刺绣工房等,大多数村民家庭都办起了“农家乐”旅游接待。文化兴村工程引来了大量游客,使民族地区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做起乡村旅游、增收致富。

三、直接帮助民族地区特困群众,济贫困温暖人心。

九寨沟县永丰乡菜园村共有12户特困户,这些贫困户贫困原因复杂,贺红琼同志费尽心机,多方奔走,除了直接捐款捐物外,她想的最多的是怎样让这些群众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贫困。其中一户因丈夫罹患肺癌,贺红琼同志四处协调医院,提供帮助治病求医,病人从说不出话到现在已经恢复正常生活;还有一户因丈夫因病去世,负债数十万元,贺红琼同志为他家三个孩子找到工作,目前也还清了所有欠款,与菜园村其他群众一样过上了幸福生活。

贺红琼同志深入到民族地区的群众中,把自己融入到民族地区的扶贫工作这项伟大事业中,她的艰辛付出得到了民族地区的群众认可,组织的认同。两年来,贺红琼同志的工作协调能力和开拓精神得到了锻炼,工作实践和从政经验更得到了空前的积累。贺红琼同志热爱九寨沟藏区这片土地上的勤劳人民和山山水水,更热爱实现伟大中国梦九寨沟篇章的辉煌事业。

鉴于贺红琼同志2012年——2014年在阿坝州九寨沟县民族地区的工作成绩,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决定:推荐贺红琼同志为四川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个人。(摄影:杜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