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新春走基层 慰问暖民心——黄润秋主委赴广安南充等地慰问调研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来到广安市开展“双联”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省县域经济学会秘书长、九三学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杨彪,以及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等分段陪同慰问。

  在广安区官盛镇官盛村,黄润秋主委一行走访慰问了何开明、夏志明等多家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亲自为他们贴上了九三学社几位书画家现场写下的春联。同时,他还鼓励贫困户要坚定生活信心,依靠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处境。黄润秋主委强调,“双联”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帮扶单位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双联行动的认识,落实好省委对双联工作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要同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了解群众所缺所需所想,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要注重改善各贫困村的生活环境,完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条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此外,黄润秋主委还率九三学社的书画家们一道在官盛镇为老百姓免费书写新春对联及福字,这一送文化下乡的举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随后,黄润秋主委一行还来到官盛新区美好家园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黄润秋主委指出,美好家园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帮扶单位和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既要抓好“美丽家园”建设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又要做好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让拆迁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安居乐业。

  2月12日上午,黄润秋主委一行来到武胜县,调研社省委与武胜县合作共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情况。武胜基地建设是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工作,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中共武胜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听取县委县府领导的工作汇报后,黄润秋主委要求社省委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结合武胜的需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武胜县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多做贡献。随后,黄润秋主委一行实地考察了武胜飞龙、白坪新农村建设、街子工业园区工业的发展情况。

  2月12日下午,黄润秋主委一行来到南充,首先前往两位生活还较为困难的老龄社员家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对两位老人的新春祝福,令两位老人十分感动。黄主委十分关心两位老人的健康和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收入等情况,嘱咐陪同慰问的社市委领导,要多关心 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在南充期间,黄润秋主委一行还与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进行了座谈。李仲彬书记首先向黄润秋一行汇报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表示坚决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专注发展、专注民生、造福百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共同开创南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崭新局面。李仲彬书记表示,中共南充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全力支持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履职工作,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黄润秋主委在讲话中说,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围绕中共中央“四个全面”重大部署和中共四川省委提出的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提出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民生改善、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目标明确。相信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够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南充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全市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 黄润秋主委对九三学社南充市委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共南充市委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发挥优势,勇于担当,更加主动服务于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与中共南充市委同舟共济,共同把南充这艘大船开好、划好。 黄润秋主委还参加了九三学社南充市委的工作汇报会。在会上,他首先代表社省委,向南充的广大社员同志表示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在听取汇报后,他对社市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各基层组织社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一个合格的“九三人”,二是要创新组织活动方式让基层社员感受到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提高社员的履职能力,要向当地的党和政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树立九三的良好形象。希望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及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共南充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把新一年的工作做扎实,取得更大成果。

QQ图片20150216131729.png

      黄润秋主委在广安官盛村慰问基层群众

 

 

 

QQ图片20150216131814.png

      黄润秋主委在广安官盛村慰问基层群众

 

 

QQ图片20150216131839.png

      四川九三书画院的书法家在官盛镇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

 

 

QQ图片20150216131904.png

      黄润秋主委在南充慰问老社员

 

 

QQ图片20150216132005.png

       黄润秋主委在南充慰问老社员

 

QQ图片20150216132028.png

       黄润秋主委在南充看望慰问基层支社社员

 

QQ图片20150216132050.png

       黄润秋主委在南充听取社市委的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