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崔保华慰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黄润秋团队

   1.jpg

    2015117,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会见并慰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黄润秋团队。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润秋及其团队,6年独立研究成果《汶川地震地质灾害评价与防治》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这份国家科技奖最高荣誉的获奖名单里,黄润秋及其团队第二次上榜,早在2006年的这个时节,他主持研究的《中国西南高边坡稳定性评价及灾害防治》,即获得了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据悉,黄润秋也是我省有史以来,唯一一个获得两次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专家学者。

2.jpg

会见仪式上,受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委托,崔保华向黄润秋及其团队获得国家科技奖最高荣誉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黄润秋是我国著名的工程地质学家和教育管理专家,更是我省统一战线的杰出代表。此次黄润秋带领团队再次摘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既是个人的光荣、所在单位——四川理工大学的光荣,更是四川的光荣、统一战线的光荣。他希望,在勇攀科学高峰的前进道路上,黄润秋能够带领团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专业领域作出新的突破,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为我省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再添光彩,为我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黄润秋分享了获得国家大奖的激动心情和学术研究的心路历程,特别感谢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培养。他说,从高校科研工作者到省级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从地质灾害防治专业领域再到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的新天地,一路行来,省委统战部搭建成长平台、营造良好环境,为其开展学术研究、实现人生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国家繁荣昌盛、百姓的安康福祉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参加会见。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http://sctyzx.gov.cn/ (2015-1-19 14:53:00)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2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