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省直工委联合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4-03/18/content_8984821.htm;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93943040555864771&wfr=spider&for=pc


640 (4).jpg

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联合成都市委会、省直工委,在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社省委会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会副主委、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社省委会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杨武云、褚良银分别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会议由陈雩桢主持。

640.jpg

杨武云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委员长、彭清华副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的重要成果以及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杨武云表示,在审议和讨论报告时,代表们普遍反映,政府工作报告提气鼓劲,全国人大常委会及“两高”工作报告内容实、接地气,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以法律法规形式体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精神和成果,受到大家一致赞成。在传达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时,杨武云介绍,本次大会四川代表团共有6名九三学社社员参会。会议期间,6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并依托专业领域优势,围绕医疗保障、种业创新、清洁能源等多个主题提交了20余篇建议,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和风采。

640 (1).jpg

褚良银从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主要内容、政协教育界别关注的热点问题、九三学社及住川委员参会情况四方面进行了传达。褚良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资源环境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分享了参会感受。“这是一次举旗帜、讲政治、鼓干劲、真实干的大会”,褚良银表示,本次全国两会高度关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要素的新质生产力,高度重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4名来自四川九三学社的委员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强调,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社员们更要发挥自身“所长”服务于中心大局“所需”,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640 (3).jpg

陈雩桢在主持时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会议。全省广大社员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自身建设保障高水平履职成果,在发挥科技特色、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担当作为,以更好的履职业绩为社省委会40周年庆献礼。

社省委会在蓉委员、各工作委员会和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在蓉主任或副主任,社成都市委会和省直工委班子成员,社省委会和成都市委会机关干部,在蓉社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传达学习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