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社员缪欣:构建“赛事大脑”,全力护航“十四冬”赛事运行

编者按:为全力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事保障工作,九三学社四川天府新区支社青年社员、成都新泰明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欣,带领团队顺利完成“十四冬”项目的竞赛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保障工作,让青春在冬运会舞台上绽放,用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为冬运盛会留下一抹九三色彩。


明月映白雪,火焰耀长空。2月27日晚,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冬运圣火缓缓熄灭。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市圆满落幕,缪欣带领其团队也顺利完成了本次“十四冬”的保障任务。

护航冬运,新春坚守

新春佳节与冬运相逢,“中国红”和“冰雪白”交织,浓浓的年味与精彩的赛事碰撞出绚丽的火花,对于所有参与“十四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说注定“不平凡”。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承办,是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冬季运动综合性赛事,比赛项目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作为“十四冬”信息技术系统竞赛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总负责人,缪欣放弃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带领团队承担“十四冬”项目的竞赛信息技术系统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成功举办一次体育盛会,离不开信息技术的强力支撑,其中尤以竞赛信息技术系统最为关键,竞赛信息技术系统堪称赛会的中枢神经。系统承担成绩数据的检测、采集、处理以及显示、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既要准确,计时要精确到千分之一秒;又要快速,比赛过程和结果要同步传送到总指挥部、所有场馆的电脑终端以及互联网,为竞赛、指挥、媒体和观众提供良好服务。“以往,大型国际赛事的信息工程建设都由欧美国家企业垄断。本届冬运会坚持自主创新,全面展示本土体育信息服务品牌。经过成都大运会等多次大型赛事磨炼,我们的竞赛信息系统能够适合任何国际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冬运会中,我们为8个大项、16个小项提供竞赛报名系统、竞赛信息系统、电视字幕系统、赛事管理系统、服务保障等多个系统及项目统筹管理工作。”缪欣自豪地说。

缪欣及其团队为本次冬运会量身定制的竞赛信息系统

倾心投入,精益求精

缪欣及其所带领的团队作为四川首个为全国运动会提供竞赛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供应商,凭借多年从事运动会赛事成绩系统建设的丰富经验,对“十四冬”竞赛信息系统进行了定制化的开发、运营与维护;在赛事期间,缪欣全程参与赛事竞赛信息系统运行与团队管理工作,以过硬的技术实力、专业的团队协作与及时响应的服务意识,为赛事保驾护航,确保了比赛的平稳运行与圆满落幕。缪欣表示,未来他将携手团队成员一起,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以新质生产力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中国。

缪欣(左一)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周进强(左三)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李业武(左二)调研本次冬运会竞赛信息技术运行中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3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