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许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 http://www.sctyzx.gov.cn/gzdt/202403/54303708.html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理工大学校长许强作为四川九三学社的6名全国人大代表之一出席大会,认真聆听报告。3月6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的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他说——

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复杂形势和问题,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科学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体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使命担当与高超智慧,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现场聆听了报告,我既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又深感使命在前、重任在肩,唯有时不我待、实干笃行,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上留下一笔。具体来说,有三点感受。

一是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要珍惜发展成果。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局面和多重困难,国家不仅实现了全年预期发展目标,在许多方面还出现积极向好变化,这让那些唱衰中国的论调不攻自破,也使我们一起唱响了中国经济光明论。

二是成绩源于奋进斗争,要信心百倍前行。过去一年的成绩,充分说明面对未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我们有着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能力,也积累了更加宝贵的成功经验。以高校发展为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战略指引下,高校发展克服了部分西方国家带来的诸多领域限制和科技壁垒、教育壁垒等,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快速前进,科技、教育和人才“三位一体”的部署成效逐渐显现,科技创新驱动的作用越加显著。这使我们坚信,我们的教育、科技、人才也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只要坚定走好自己的发展道路,就能够在全球竞争中展现优势。

三是紧跟最新战略部署,要奋力担当作为。报告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实现新蓝图的根本动力,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聚焦了新时代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发展需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代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央和国家最新战略部署,发挥好培养人才、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等重要职能,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更加积极地推动要素流动、攻克科技难题,扮演好更加重要的支撑者、推动者角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