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杨武云谈政府工作报告
谈感受、话履职、助发展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

来自四川九三学社的全国人大代表杨武云出席大会,认真聆听报告。3月6日,代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的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微信图片_20240311154534.jpg

全国人大代表杨武云: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现场聆听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

2023年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个沉甸甸的数据让我这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倍感自豪!政府工作报告对于粮食安全高度重视,指出2024年“各地区都要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并特别强调“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必须践行好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在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分,报告特别强调,2024年要保障粮食产量1.33万亿斤以上。对此,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四川作为农业大省,担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近年来一直致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抓在手上、扛在肩头。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种子是核心要素。所以我在会上呼吁,保障粮食安全,种业首先要创新。一是开展科技创新,二是进行高能级科技平台和基地建设。为此,建议利用四川的地理气候的优势,在位于川西的马尔康建立一个包括小麦、油菜还有十字花科蔬菜类的夏粮油作物繁育基地,再建一个夏繁“硅谷”,助力提升主要粮油作物种业安全,从根本上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