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刘廷安:知行合一,行而弥笃
团结网:https://mp.weixin.qq.com/s/MIIpJNpR-SESf0J3PpEBiw

微信图片_20240311091543.jpg

2024年,是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主委刘廷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七年。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之一,资阳起步晚,工业发展也相对薄弱,作为分管工业的副市长,助力工业发展,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一直是刘廷安履职的重点方向。

吃透政策,才能更好地谋求发展。自1998年调任资阳地区发计委工交能源处处长以来,地质专业硕士出身的刘廷安,就把政策、法律、经济的相关书籍作为了日常的手边书。2020年任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以来,更是手不释卷,一有时间就拿出来仔细研读。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刘廷安经常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资阳的大小企业情况他都如数家珍。刘廷安总是说:“想企业之所想,才能急企业之所急,才能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022年夏季,持续酷暑高温,室外温度经常都超过了四十度,刘廷安提前预判到高温天气可能会给企业带来电力保供方面的困难。虽然天气酷暑难耐,他却比平常更加频繁地到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电力需求及生产情况,并召集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前研究电力保供问题,为枯水期工业用电保障做好预案。当8月全省普遍开始出现电力保供困难的情况时,资阳却因为准备充分,最大限度地排除了气候干扰带来的影响,在保证民用电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住了企业的正常运行发展,不但增进了与企业的了解和信任,也奠定了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刘廷安经常为企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2023年,撰写的《持续优化“大”“小”企业竞争环境 提升中小民企发展信心》建议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4年的全国两会,刘廷安共提交建议12件,其中包括《关于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银行的建议》等与工业发展相关的建议7件,助力工业发展依然是他今年建言的重点。

除助力工业发展外,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热点也是刘廷安关注的重点。2020年,他提出的《关于解决城镇住房公摊面积“四冤”问题的建议》引起了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和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被网友称为“代表了民意的代表”。2022年,《重视通用名称注册商标的建议》被媒体广泛报道。

履职七年来,刘廷安共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各类建议案50余件,获得了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多项中央、省级表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主委,刘廷安经常召集社员召开参政议政会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亲自开展辅导培训,接续培养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在他的率领和辅导下,2023年,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共获得省、市两级参政议政集体和个人表彰表扬7项16人次。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合一,行而弥笃。”刘廷安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2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