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攀枝花社员郑谟荣获2023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老社员郑谟荣获2023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表彰他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郑谟出生于1943年,1993年9月加入九三学社。他毕业于东北工学院,为支援三线建设来到攀枝花,先后在十九冶、渡口钢铁厂、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工作。现已八十高龄的他,秉持着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赤诚初心和民主党派成员建言资政的职责使命,一直关心关注国家和攀枝花经济及科技发展,退休20年来在攀枝花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继续发挥余热。

他坚持向政府和企业建言献策,平均每年撰写5至7篇,有近30%被采纳和部分采纳,如建设攀西资源开发区、解决倮果桥交通、建工天桥路口改造、攀钢选矿提钴、高炉铁水增钒等建议,均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还深入经常深入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企业,给企业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他坚持收集编印相关信息,从1999年开始至今,每月自发、自费编印《钛产业概况》和《有色金属概况》,送给相关部门、企业和技术人员。他还自发编写、印刷了约3万字的记录攀枝花建设历史的《英雄攀枝花》780本。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