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书画院院长舒炯被评为“四川省突出贡献文艺家”

http://www.chanjingnet.com/index.php/sskb/24309.html


近日,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顾问、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书画院院长舒炯先生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评为四川省突出贡献文艺家。这一殊荣不仅是对舒炯先生个人艺术成就的肯定,更是对他在书法艺术领域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和卓越贡献的认可。

舒炯先生作为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终身名誉主席,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他的书法作品风格独特,深受广大书法爱好者和专家的喜爱与赞誉。同时,他还积极参与书法教育和普及工作,为培养新一代书法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荣获“四川省突出贡献文艺家”称号,不仅是舒炯先生个人的荣誉,也是对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一种鼓励和鞭策。相信在舒炯先生的引领下,成都书法界将继续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舒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成都市文联原副主席,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四川省同心书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顾问、九三成都市委书画院院长,成都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蜀都书画院副院长,四川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客座教授,四川大学书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四川民族学院客座教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成都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成都市政协第10、11、12、13届常委,成都市满蒙学委会副主任。

1980年作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作者参加“全国第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深受好评。尔后陆续参加全国第二届、三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首届、二届、三届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览,中日书法艺术交流展览,中新(新加坡)书法艺术交流展览,国际书法大展,当代著名书法家作品展览,棠湖国际书法名家邀请展,四川、北京书法双年展,水墨东方-2013中国国际书法大展等。1988年担任“全国首届青年书学讨论会”副主任评委、荣获“四川省青年杰出人物称号”。1997年在四川美术馆举办“舒炯书法艺术展”;2011年在成都美术馆举办“色相非相”舒炯书法作品展;2014年在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寻梦草堂”舒炯书法展;2021年在福宝美术馆举办“内外星河”舒炯书法艺术展。据悉,中央电视曾四次专题采访报道,香港《文汇报》曾为其书法长卷“书法赋”作专版专题报道,并出版多种个人书法专集。

(来源:中国产经观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