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饮长江水 共话长江情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到宜宾开展 “九地合作”调研
同心四川:http://www.sctyzx.gov.cn/yb/202401/54302230.html

1月10日—11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守业率队到宜宾开展“九地合作”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考察调研宜宾“九地合作”“校地合作”及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情况。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台办(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黄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宜宾市李庄镇、三江新区等地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12145248.jpg

在李庄镇,调研组走进李庄同济医院,详细听取专科设置、病房设置、“校地合作”等情况介绍;在同济大学李庄旧址、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调研组一行睹物思情,回忆1940年-1946年,当同济大学陷入困境之时,热情的李庄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以开阔的胸襟和气度接纳了饱受战乱流离漂泊的同济人,同济大学得以发展壮大;在李庄中学,杨守业主委以“一花一世界 探索地球演化的新视角”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启蒙孩子们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善良心智。在三江新区,调研组考察了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112145326.jpg

现场调研结束后,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组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四川省委会与宜宾市有关部门的“九地合作”座谈会。黄洁介绍了宜宾市情、高校统战等工作情况。参会的市级部门和宜宾学院结合宜宾经济发展需求、“校地合作”需求、人才招引需求、师资培训提升等深入交流。杨守业表示将在“九地合作”“校地合作”方面尽全力为宜宾提供智力支持。陈厚生表示,开展“产学研”融合是“九地合作”的重要方式,期望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同济大学委员会能在人才、医疗等领域搭建平台,丰富“九地合作”“校地合作”内容。两地社组织还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12145316.jpg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文仲、秘书长罗红梅,翠屏区委统战部、三江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宜宾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