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社省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首场学习会

1月26日,随着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胜利闭幕,一年一度的“省之要事”——四川省两会正式落下帷幕。

为切实加强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创建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模范机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机关迅速行动,2月2日上午,召开2024年首场机关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作专题传达。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秘书长丁武出席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202101007.jpg

陈雩桢强调,2024年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社省委会机关要切实抓实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陈雩桢从省两会基本情况、王晓晖书记2次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四川九三学社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杨丹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对省政协一年来的提案工作和社省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情况进行了重点传达。

微信图片_20240202101013.jpg

在四川九三学社履职方面,陈雩桢介绍,本次省两会期间,60多名来自九三学社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社省委会聚焦“安全”和“发展”两大主题,经过精心遴选,向省政协提交集体提案20份,其中聚焦打造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核心圈”、加强科技经纪人队伍建设、共建川渝通道口岸等议题的多篇集体提案得到人民政协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充分展现了社省委会的履职成效和良好形象。

陈雩桢强调,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扎实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笃行实干,助力四川九三学社2024年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