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心聚力助发展 资政建言谱新篇
社乐山市委会2023年乐山市“两会”履职综述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8263672210065189&wfr=spider&for=p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4年1月13日、1月14日隆重开幕。来自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的23名政协委员、9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级九三组织和广大社员的重托参加“两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

image.png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政协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乐山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乐山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乐山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乐山市2024年预算草案,表决通过了乐山市八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增补人选通过办法,表决通过了乐山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期间,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亲切看望出席市两会代表委员,社员王杰文、王丛生、侯键频、张瑶、潘虹宇、杨卓作为看望对象深受鼓舞,并表示一定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把这次人代会和政协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image.png

会前,社市委会政协委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提案,内容涉及城乡融合发展、晶硅光伏产业、基层治理、文化旅游、基础教育、三农问题以及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每件提案都紧扣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社市委会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6件,个人提案16件,提交大会发言材料《构建优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高质量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和联组发言材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主委张旭东在小组讨论中指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高度务实地提出了2024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站高谋远,建议摸清家底,对标先进,在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中不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建设制造强市。

image.png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农电支社主委辜志兵就城乡融合规划问题接受了乐山电视台、乐山广播电台、乐山日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社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提升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助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女童保护机制的建议》和社员提交的《关于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产品物流建设的建议》等多篇提案得到了市内主要媒体的关注和热议。

image.png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新的一年已经来到,新的希望正在蕴育。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一核两翼三区”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擘画壮丽蓝图。我们相信,来自九三学社的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踔厉奋发,以奋斗精神迎接挑战,以拼搏进取开辟未来,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交出一份更加亮丽的成绩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