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郫合作再深化,“文昌凡 马宇名中医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公益义诊活动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7773226595356671&wfr=spider&for=pc;中国网:https://hsqz.china.com.cn/wap-article-40349.html

“九郫合作”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于2011年签署的《九郫合作协议》。十余年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通过“九郫合作”平台,邀请国家、省、市级医院的九三学社各级各类医卫专家共计300余人次到成都市郫都区卫健系统开展查房、义诊、培训共计40余次,服务居民20000余人。

图片1.png

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1月1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联合九三学社专家、四川省名中医、巴蜀伤寒学派邓陈马流派研究室顾问文昌凡教授和巴蜀伤寒学派传人马宇副教授,在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开展了“文昌凡 马宇团队名中医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公益义诊活动。成都市郫都区委卫健工委委员、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大鹏,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主委高治、副主委赵洪彬,友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小惠等出席仪式。友爱镇卫生院院长苏学勤及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图片2.png

医者仁心义诊行活动当天,求医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文昌凡教授、马宇副教授及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辨证论治,接受义诊咨询200余人,开具处方70余张,免费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传播健康知识,增强大家的健康保护意识,一系列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和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九三学社专家、四川省名老中医文昌凡教授向友爱镇卫生院颁发牌匾,友爱镇卫生院院长苏学勤向巴蜀伤寒学派邓陈马流派研究室的6位中医医师颁发聘书,进一步夯实友爱镇卫生院中医学科建设的人才队伍基底。最后,文昌凡教授在友爱镇卫生院开展“影响中药疗效的主要因素”主题中医讲座,郫都区各医疗机构53名中医医师参加讲座。讲座现场,文昌凡教授从中药的产地、炮制、性状、用量以及煎服法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影响中药疗效的主要因素,讲座阐述清晰、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地提升了在场中医医师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片3.png

此次“文昌凡 马宇名中医工作室”的落户,是进一步深化九郫合作、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具体实践。接下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传承名中医工作室的平台作用,打造中医特色优势品牌,积极推动郫都医疗卫生领域协作不断增添新内涵、取得新成果,为切实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谱写“九郫合作”新篇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