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文昌凡 马宇名中医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公益义诊活动
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969826027158817808%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名老中医专家学术思想、临床经验的传承工作。1月10日,“文昌凡 马宇名中医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公益义诊活动在郫都区友爱镇卫生院举行。区委卫健工委委员、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大鹏,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主委高治、副主委赵洪彬等出席仪式。

图片2.png

“文昌凡 马宇团队名中医工作室”团队成员由文昌凡教授、马宇副教授、罗维医师、陈林杉医师、杨东医师、付煜医师、熊帅医师、钟玉鑫医师等中西医专家组成,团队涵盖中西医结合、中医内科、妇科、老年病科、理疗康复科、肾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专科科室。中医工作室以伤寒论基本论为指导,结合专家组多年临床和教学经验,在更好的为郫都区人民健康服务的同时,也在中医诊疗、学术继承等方面为友爱镇卫生院注入新鲜血液,并以成都中医药大学为学院技术指导方向,更多的将技术资源向基层卫生机构倾斜。

文昌凡,原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科技委员,九三学社成都中医药大学支社主委。1967年毕业于成都中医学院医疗系,1978年考入成都中医学院,师从凌一揆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成都中医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曾被聘为国家高教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药学命题专家,从事医学教育、中医临床工作近60年,主编十余部医学专著及教材,发表论文20余篇,主研和参与“三勒浆”等多项科研项目。对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病辨证准确,用药精当,疗效显著。

马宇,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现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医疗卫生小组副组长。师承杜菊园、陈治恒、文昌凡、邹学熹、吕天贵、王三虎、刘方柏等国医大家。其主持整理出版恩师陈治恒教授学术笔记《伤寒疏解》《岐黄探微》《伤寒钩玄》。曾主讲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中医文献概论》课程。先后在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举办学术讲座,反响热烈。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四川省重大文化工程《巴蜀全书》“医学类”子课题《郑钦安医学三书校注》。

cc9fa6a18955211ef91403bc387370d.jpg

文昌凡教授、马宇副教授客座参加中医学术讲座,与友爱镇医院专家医师共同交流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团队工作室现场为近500余名当地百姓免费义诊,向群众详细介绍疾病风险和预防、保健知识。团队专家的热情接待、认真检查及耐心指导、答疑解惑,加强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常识,切实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高度评价和赞扬。

图片1.png

参加授牌仪式的还有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名誉主委徐勇、郫都区卫健局副局长朱大鹏、郫都区友爱镇副镇长李小惠、郫都区友爱镇卫生院院长苏学勤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