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用科普点亮山区孩子梦想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帮扶活动在旺苍佰章小学顺利开展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310/54299519.html

9月28日,在第20个全国科普日之际,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广元行系列活动走进旺苍县佰章小学校并顺利开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蔡鹏,九三学社社员、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韦思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周和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一级主任科员魏波,旺苍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主委马丽参加活动。

1_副本.png

启动仪式上,蔡鹏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向佰章小学授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教育基地”。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开展此次科普广元行系列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资源和科普资源优势,利用社内科普专家讲师团为九三学社帮扶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科普知识讲座和项目体验,进一步开阔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从而推动“九广合作”走深走实。

随后活动中,社省委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四川科普文创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同心科普流动服务车为孩子们提供了恐龙化石、植物标本方面的科普器材模型,通过形象生动的模型演示、知识讲解、现场VR体验,让他们领略了科技前沿的成果,感受到了科技魅力,增强了学生们的科创精神和实践探究能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讲师团专家周和平用自身经历和自我教育方法从学习方法和身心健康方面给予故事化启蒙,激励学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鼓励要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大志,扬起梦想的风帆,与“中国梦”同行,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而努力;四川音乐学院韦思铭副教授以音乐为载体,把美术、语文、地理、历史、心理、体育等多学科教学融合在一起,为学生带来音乐与多学科的融合课程,培养了学生们的音乐审美与多学科实践,助力孩子们提升核心素养能力。

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科协、九三学社广元市旺苍基层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