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召开“践行主题教育 深化民主监督”专题会议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73576577828296873&wfr=spider&for=pc;四川政协报:http://222.209.216.101:8180/html/2023-08/08/content_32902.htm;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08/07/content_8964586.htm;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486/776774.html

8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践行主题教育 深化民主监督”专题会议在南充蓬安召开,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2023年上半年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副主委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尚丽平、陈张铭,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

图1.jpg

会上,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社南充市委会主委王翠花,中共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邱跃峰分别代表南充和蓬安致欢迎辞。

交流研讨环节,成都、南充、德阳、泸州、乐山、巴中六地市级和省直属社组织,社省委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环资委,2名青年社员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图2.jpg

杨丹认真听取了社组织和社员代表的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杨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学思践悟,在民主监督中担当作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思想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用结合,真学深学、真抓真做,努力在以学促用、以学促干方面深下功夫、取得实效。

图3.png

围绕统筹推进九三学社全省下半年工作,杨丹对在座的各市级及省直属社组织负责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其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各级社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带头当好表率,引导全省广大社员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以此为统揽,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二要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和界别特色,围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动员,高质量履职建言。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务实高效,将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与建言资政相统一,推动形成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力争参政履职有水平、出实效。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切实提升“五种能力”,以四新三好为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要树立全局观念,不断物色政治素养好、发展潜力大、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要密切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争取,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在多岗位上锻炼、培养,进一步培养人才、储备人才、使用人才。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在主席台就座。社省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专门委员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青年社员代表,社各市级组织及省直属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相关负责同志,南充、蓬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会、中共蓬安县委统战部和仪陇县委统战部协办,并得到中共南充市委、蓬安县委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