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举行2023年第一次“议政日”活动暨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会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lxzn-czdt/776041.html

4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行2023年第一次“议政日”活动暨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会。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副主委陈德才,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永宏,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先礼主持。

徐玖平主委首先作了参政议政工作讲话。他指出,2023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成都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精选议政建言选题,结合本职专长、拓展参政议政深度,锤炼专业能力、提高参政议政质量。

卢勤具体总结了社市委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她指出,2022年,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成果扎实,荣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第一名,多项指标拿到标杆分,荣获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2023年,社市委将继续团结奋进,高质量抓好人才建设、课题调研、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积极参政履职,努力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为表彰和鼓励2022年在社市委两会集体提案及政治协商等参政议政工作中积极参与、表现优秀的社员,社市委领导为马文瑞等18位社员颁发“2022年度参政议政优秀奖”,并希望全体社员向他们学习,在新起点上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开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处处擂响“拼经济抓发展”的战鼓。市委高度重视拼经济,强调要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提供强大动力。与会社员围绕“有力有效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着力推进成都营商环境5.0改革”这两项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参政议政工作研讨。徐二喜、苟义昌、徐忠波、舒泽亮、何江林等,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就精准施策振兴成都经济、完善区(市)县营商环境、12345亲清在线功能优化、开发新能源产业确保能源安全、半导体产业链补链强链、打造氢能示范城市等具体话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研讨,为市委“拼经济”的产业支撑和动力源泉,提供有价值的具体措施建议。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市社员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共成都市委周围,继续建佳言、献良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