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在剑阁掀起健康浪潮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sckjw.com.cn/info/f50073c9203b4fee9b0194ed70a3c819;人民日报网: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125907/rmh35125907

https://www.sckjw.com.cn/info/f50073c9203b4fee9b0194ed70a3c819

4月16日,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四川剑阁站大型公益活动在广元市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活动现场,专家一对一义诊咨询、移动筛查大巴车免费检查、科普视频轮播、科普资料发放等健康活动丰富多彩。

据悉,4月15日~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此次活动是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宣传周期间,全省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全面动员各方力量,开展了全省33家医院肿瘤科减免挂号费等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广肿瘤防治知识。

上下联动,为群众健康谋“福祉”

开幕式上,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剑阁县支社委员会主委钟瑞代表剑阁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剑阁县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行“人本位”医疗优质服务行动,在健康扶贫、医疗优质服务、远程诊疗信息化建设、基本公共卫生和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表示,剑阁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行动,积极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为群众的健康谋福祉。

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光明教授指出,此次公益活动是贯彻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真正实践,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防治肿瘤的知识。

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一级巡视员黄竞跃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针对“党支部在社会组织中发挥的作用”,黄竞跃指出,这些年来,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联合党委一直鼓励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他提到,此次活动中,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支部是其中的积极牵头单位,在活动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义诊活动,让群众受益

“我肝部发现有10mm大小的包块,想让专家帮我看看怎么办?”“我肚子不舒服,听说这里可以免费做检查。”……活动现场,省级专家一对一义诊咨询,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现场咨询。“这种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太好了,你看这些本来需要去广元或者成都的大医院看的病,在家门口就可以把病看了。”刚咨询完,拿着CT胶片的剑阁市民王贵莲高兴地说。

而在另一边,科普资料展台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领取科普资料,“我不识字,但我要让我儿子读给我听……”摆放着《抗癌宝典》《肺癌防治——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等肿瘤防治相关的科普资料的展台,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人拿到资料就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

同样,两台移动筛查大巴车也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没想到这里还能做免费的CT。”“这边做了B超后,马上就可以拿到义诊的专家那里看结果,太方便了。”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了两台移动筛查大巴车来活动现场,让群众在义诊活动中就能体验看病就医全过程。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余人前来就诊,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近1000份,实施彩超检查51人、CT检查25人。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科协、省卫健委指导,剑阁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党支部、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四川省抗癌协会党支部、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剑阁县卫生健康局、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剑阁县九广合作事务中心联合主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2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