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中央领导丛斌赴旺苍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4365445432338575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4365445432338575


11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赴旺苍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丛斌一行先后赴旺苍县国华镇卫生院、国华镇古松村、东河镇福临村、佰章小学校、旺苍县人民医院调研,实地查看并听取乡镇卫生院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学校科技馆筹建以及县人民医院重点科室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部署。
丛斌在调研中指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定点帮扶工作的主要内容,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卫生教育事业发展是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和帮扶的重点领域,希望旺苍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好政策举措,通过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织牢基层医疗网底等途径,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在佰章小学校调研科技馆筹建情况时,丛斌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两翼理论”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科技馆在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本着应用为先的理念,做好科技馆规划设计,展厅展项和展品内容要从学生实际出发,与教学内容相结合,与青少年卫生与健康教育相结合,以学科综合的手段和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赏心悦目的体验活动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丛斌强调,一是要以东河镇福临村为重点,持续整合资源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与和美乡村建设,努力把福临村打造成共同富裕示范村;二是要继续协调资源支持旺苍县人民医院重点科室建设和基层卫生院发展,重点在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方面给予支持;三是要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方面的优势,协调社内外资源支持科普活动开展。
活动期间,丛斌一行还在旺苍县人民医院“九三·裕同”眼科中心,看望了九三学社深圳市委派出的第五批挂职专家,看望了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组织的在旺苍县人民医院义诊、带教的 5 名医疗专家,并出席《乡村卫生健康实用手册》捐赠仪式。
期间,丛斌还看望慰问了九三学社中央挂职旺苍县干部和驻福临村第一书记,赴昭化区就昭化镇天雄村史馆现状和昭化古城“三创”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学苑出版社社长洪文雄参加调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刘正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血管外科/普外科主任郁正亚、北京大学附属民航临床医学院民航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黄卫国、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宇洁、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马敏参加义诊和“九三名医讲堂”活动。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永,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等分别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