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读《竹石》 品人生
团结报:https://mp.weixin.qq.com/s/p3JjR1f1hMaMS46-J6kb7g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部署各基层组织专题开展的品读经典《竹石》活动,吸引了全体社员的参与,并纷纷发表感悟,认为清代诗人郑板桥的《竹石图》,以竹喻人,以物言志,展现了竹石坚韧不拔,铁骨铮铮,不为困难低头,不为世俗取媚的坚定意志,体现了竹石的高风亮节,清贫中彰显傲骨,困苦中展现气节。竹石精神像阳光雨露浸润着我们的心田,让爱国民主科学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心中,激励和鞭策着每一位九三人。

竹石的坚韧展现着积极向上的崇高理想和孜孜不倦的奋进追求。作为九三社员,要向竹石一样有定力,有理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拥护她的领导,坚定跟党走,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围绕中心,维护核心,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

竹石的顽强展现着不屈不挠的高贵情操和不畏世俗的斗争精神。作为九三社员,要向竹石一样有志气,有节操。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以科学的态度,在工作领域和岗位上钻研进取, 像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者一样,隐性埋名,为国争光,要像量子学家潘建伟一样,勇争一流,勇立世界潮头。以甘坐板凳十年冷的定力,不畏世俗、随波逐流,坚持科学真理,勇攀高峰,“凌寒独自开”,力争成为领域标兵和行业翘楚,为中国式现代化展劲出力。

竹石的傲骨展现着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和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作为九三社员,要向竹石一样有气节,有情怀。修心修德,知足常乐,“不畏红尘遮望眼”,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不为五斗米折腰,“豆腐煮青菜”清清白白。以习总书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中的诗句“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为指引,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踏踏实实做一些人民群众满意的事,让涓涓细流汇聚成人民幸福的大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