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沈庆文谈政府工作报告
——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谈政府工作报告系列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xinwen/2023-03/10/content_8951603.htm

谈区域合作

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元市委会副主委 沈庆文

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要“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各展其长”,印象深刻。我所在的四川省广元市,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九三学社中央、省委会与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开展了长达37年的“九广合作”,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会将充分利用“九广合作”,促进广元资源优势向特色产业优势转变,交通优势向物流产业优势转变,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区域之间“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协同发展的目标。

九三学社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工委主委 亢德芝

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十分关注,感受深刻。我是来自湖北武汉的一名基层工委主委,城市建设领域人才在我们武昌区工委社员的占比中十分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我们基层组织将充分发挥区工委优势,带领社员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城建领域的社员,立足本职工作,在湖北流域综合整治、城市更新、完善社区服务设施等方面工作贡献智慧。

谈经济

民建重庆市璧山区工委主委 王复莲

在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改革转型任务艰巨的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中为广大企业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当前,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多项重要抓手“齐下阵”,在“放水养鱼”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市场主体的数量持续增加,有了足够的水,鱼儿才能活下去,才能迎接“活水肥鱼”的美好时光。

民建广东省直七支部主委 徐利森

2023年是中国经济重回正常运行轨道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这一目标不仅对地方政府有指导意义,也对经营主体预期有一定引导作用。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接下来,我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定位,充分调动支部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湖南省直综合支社副主委 刘欢乐

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我印象深刻的是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推动经济爬坡过坎、持续前行。作为九三学社湖南省直综合支社副主委,我将与综合支社全体成员一起引导支社社员深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好社会资源开展帮扶工作,为企业摆脱困境作贡献。

谈民生

民革四川省雅安市委会副主委 吴虹

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从就业、义务教育、疫情防控、“一老一小”等等通过发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和热点问题。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要不忘初心、画好同心圆、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中,加强学习,当好统一战线的宣传员、建言献策员。

谈乡村振兴

民革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基层委主委 庞犍军

政府工作报告最令我印象深刻是“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彰显了新时代下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国家的建设方略。作为民革泸州市泸县基层委员会的主委,我将充分运用民革界别联系农业的优势,结合泸县农业大县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努力推动区域农业现代化发展。

九三学社四川省乐山市设计院支社副主委 潘虹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作为九三学社乐山设计院支社副主委,我将和支社社员一起开展“乡村振兴春风行”主题调研,全面分析乐山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为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和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建言献策,为乐山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谈未来

民建重庆市永川区委会主委 罗朝友

我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到了中国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发展质量日渐提升、社会大局稳定和谐,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实属不易,特别是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之心可以燎原,实干之力可平山海,我们必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建广东省东莞市委会主委 魏宇翔

从政府工作报告的系列数据可以看到,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我国发展取得新成就,我认为非常不容易。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市委会将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做实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工委生物所支社副主委 喻刚

政府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我国过去一年和五年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过去的五年,对于中华民族确实是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和发展任务,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提升、社会大局稳定、抗疫全面胜利,成就来之不易! 

台盟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委副主委 陈峥

作为台盟盟员、政协委员,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使命在心、重任在肩,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珍惜荣誉,知责思进,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谈科技创新

民建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总支主委 苏胜齐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及过去五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以大量数据诠释了通过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民建西南大学总支主委,我将着力发挥专业及智力优势,充分整合要素资源,组织会员在产业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前沿技术研究以及乡村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脚踏实地地开展技术攻关研究,切实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民建力量。

九三学社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五环支社副主委 王红帆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完善新型举国体制,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要认真学习,并将其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九三学社湖南省长沙市委会主委 汤建尧

政府工作报告盘点了过去五年中国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让我心潮澎湃。增强科技创新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对中国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新时代新征程,我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xinwen/2023-03/10/content_8951603.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