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渝两地九三组织联合举行科普课堂进村居活动
中国网:https://hsqz.china.com.cn/wap-article-19165.html;同心网:http://www.cdtzb.gov.cn/cdstzb/ddhz01/2023-10/09/content_fa9150e76cc44e42b4eb71767342daa4.shtml

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九地合作新模式,加强温江与巴南两地九三学社组织结对共建成果,2023年9月27日,九三学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巴南区工作委员会联动,通过两地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方式,举办横跨成渝两地的九三科普课堂进村(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在温江区和盛镇渡桥村与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开展,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作《生活中的法律》主题讲座。九三学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联合和盛镇,组织渡桥村村民通过线上进行集中观看学习,总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学习。

此次讲座将《民法典》宣传作为重点,将身边生动的案例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从法律角度解答了夫妻共同财产、子女买房、恋爱交友、亲戚借款、遗嘱等生活中常遇到的众多疑难问题。强化正面引导,强化教育提醒,大力提升了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的法律维权意识和技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温江区、巴南区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视频联动,搭建“云课堂”,定期开展法律、科技、乡村振兴、健康养生等各类知识讲座,为成渝双城携手,协同共建美丽和谐村居积极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