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巴山处处有暖意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小记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11/28/content_8974747.htm;人民政协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sJPmnrNk.html

立冬后的大巴山,薄雾缭绕,寒意渐浓。

11月15日,在通江县特殊教育学校,一场爱心捐助活动温暖着孩子们的心。

九三学社“同心康复”巴中行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星工程”公益活动正在举行。

“相信你们一定会克服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困难,战胜自我,迎接美好的未来……”省政协副秘书长、省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向孩子们深情表达祝福。

“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朋友的扶持和帮助……”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主委任小娟殷切鼓励孩子们。

“感谢九三学社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学生代表表达感恩之情。

“此次公益活动,捐赠大病救助金11.4万元、物资10万元,发放康复包、阅读包800个。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九三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任小娟坦言。

巴山深处,爱的暖流持续涌动。

11月18日,恩阳渔溪镇,人流不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组织全市医疗专家正在开展“名医送诊”活动。

“不用担心,囊肿不大,是个小手术,您下周来医院,我帮您安排入院和手术,这是我的电话……”

“阿姨,您的血压正常,只要按时吃降压药,饮食清淡些,少吃腌腊食品。”

“大爷,从现在开始,一定要戒烟哈,酒也别喝了……”

一字排开的义诊台前,专家们为前来看病的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着。

“李医生说了,我这不是大问题,只要做个小手术就好了。”王大爷终于放下心里的石头,展开一直紧皱的眉头,微笑着对邻居说。

“把名医送到家门口,让我们不用出远门,就把病看了,真是太好了。”年近八旬的李奶奶激动的表达着感谢之情。

“名医送诊”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打造的“三大品牌”活动之一,自2021年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充分发挥社内医疗卫生领域人才、资源优势,组织优选社内医卫专家到平昌县元山镇中心卫生院、恩阳区玉山镇中心卫生院、恩阳区渔溪镇卫生院等地,已持续开展6次,并与县区级医院结成医共体3个,指导21乡镇服务站开展公共卫生工作,服务群众近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捐赠药品和生活用品价值10000余元。

在平昌,一场特殊的汇报,将九三人的爱与温暖持续传递。

“带动驷马镇桃花村的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元山镇插旗村的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恩阳区群乐镇独柏树村9万元……”11月26日,九三学社巴中委员会社员、平昌县旭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明山向市调研组汇报着今年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情况。

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是九三学社巴中委员会的工作重心。蔡明山作为九三学社巴中委会的社员,由他发起成立的平昌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主动扛起了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担。

“我们组建了一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以‘1+5+N’组织模式,在全市输出农技、农机、农资、培训、营销等服务,全年种植上万亩粮食,已在丘陵山区构建起了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助力百姓增收致富……”蔡明山继续汇报着。

“今年,合作社带动1000多户农户,人均增收8000元,用现代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巴中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蔡明山汇报完毕,响起热烈的掌声。

任小娟表示,“九三学社巴中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在“名医送诊”“名师送教”“科技助力”等品牌活动上持续发力,用行动诠释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