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青工委开展大数据主题辩论赛
围绕中心辩信心,服务大局论发展
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c9RvDmQyWEWkaft-cWVRBQ

5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宜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大数据主题辩论赛,提升社员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从辩论中启迪发展思路,增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出席活动并讲话,专职副主委李文仲、副主委向华出席活动并对辩论赛开展点评。青年社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5.png

本次辩论赛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有利于促进就业”“大数据时代挣钱是否更容易”开展了两场辩论。4支参赛队伍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辩论,在近两个小时的辩论赛中,参赛选手思维敏捷、逻辑缜密,紧扣辩论主题旁征博引、有破有立,表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经现场观众投票,九三学社叙州区委员会、宜宾学院委员会联合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辩论赛一等奖,青年社员邓秀娟、胡娇荣获最佳辩手,其余3支代表队分别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图片6.png

 活动最后,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就此次辩论赛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陈厚生指出,本次辩论赛辩题紧扣当前的舆论焦点问题和市委市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新蓝海决策部署,引导青年社员站在不同的身份视角思考并探讨问题,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与时俱进、善于思辨的能力以及青年社员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陈厚生要求,一是全市社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持对“爱国、民主、科学”的追求,弘扬优良传统,做有信仰的九三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九三力量。二是青年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青年社员联系交流平台作用,引导组织青年社员积极建言献策和参加社会服务,为青年社员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提供服务和保障,助力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青年社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优势,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积极主动作为,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辩论赛前,青年工作委员会结合“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副主任余元勇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宜宾市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副主委徐菲带头重温“五四”宣言,青工委主任、社叙州区委员会副主委平静分享“五一口号”学习心得。青年社员刘腾飞组织社员围绕“五四宣言”和“五一口号”发布及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知识抢答赛,社员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既创新了学习方式,又活跃了现场气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