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宜宾社员胡巧月古蔺培训心得
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dJCU_7eGUPxVehy4hUh7jw

2023911日——15日,我参加了九三学社自贡、宜宾、内江、资阳、泸州五市2023年骨干社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教学方式也十分灵活,如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敬意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这次培训让我十分难忘收获颇多。

通过廖元刚校长的讲解,让我更加深刻的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李莹莹教授从一封封红军家书和长征的小细节中,分析和讲解《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我们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长征历史的温暖和关爱,艰辛与奋进,牺牲与贡献。

黄启明教授从人生成才三条道,人才成长十大规律和强化自我管理、倍增生命效率三方面讲授《人生成长成才之道》,正所谓思想观念改变、行动改变、命运也随之改变。人生无论选择什么职业,无论处在哪个阶段,都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以及为实现该目标付出实际行动。

作为一名青年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责任,要为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在实际工作中,首先,要认真做好教学内容,把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学内容,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其次,要做好课程体系建设,要重构、完善专业教学课程体系,加强课程系统化建设,防止碎片化问题;再次,要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全面推进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最后,要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起来,提升实践效果,推动高校健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建设。

正如捷克伟大的教育家——扬·阿姆斯·夸美纽斯所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同时高校教师这个职业也是充满智慧、爱心、美好、光明的职业。当选择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时候,便拥有了它的光环,同时也担负起了它的使命。我们必须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正所谓想要培养出怎样的学生,首先应当将自己变成那样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时刻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坚守,在坚守中成就事业,在事业中成就自我价值!(作者:胡巧月,九三学社宜宾学院支社社员、宜宾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部教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6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