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继往开来,守正创新
一一宜宾九三学社骨干社员培训班古蔺之行习得
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_HKSdpCpiBVtNYlCgqaj8Q

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往参加过多次;而古蔺,这是我第一次来。虽然以往类似内容的学习,每次对历史与今天都有不同程度的感动与感悟,但这次古蔺之行,较之以往任何一次培训学习,都更加让我感动,甚至是我被古蔺这片神奇的土地所深深震撼!

这几天在我脑海里反复涌动的是三个画面,也是三个关键词:一片墓碑,一洞酒瓮,一条赤水河。

青杠坡那片墓碑,凝固了一场血与火的较量,竖起了一方信念的祭台,奏响了一曲英雄的赞歌,定格了对理想与未来的眺望。

地宝洞窖藏的那片酒瓮,萃取了天地之精华,浓缩了古今之气韵,涵养了古蔺山水之神奇,酝酿着古蔺人现世的幸福与安康!

一条赤水河,一条曲折丛深的河,一条盘旋于川滇黔结合部的河,虽然没有黄河的雄浑,也没有长江的深远,但却以中国革命者四渡赤水之历史演绎,彰显其英雄本色,而彪炳史册。又因其化清凉为火热,化柔软为刚强,以涌流不息姿势,书写中华酒文化的传奇。

 

如果说,青杠坡那片墓碑是驱散历史阴霾的倚天长剑,是直指未来的鲜明路标,那么地宝洞那一坛坛美酒,就是造化赐于我们的福祉,是对革命先烈最热烈而深沉的告慰!那么赤水河呢?赤水河以永恒不变的清澈与甘甜,昭示着我们,历史是过往的今天,今天是未来的历史,过去现在和未来一以贯之,从未改变的,是它的澄澈的质地与向前的姿态!

不忘历史,坚守初心,勇敢地面对现实的挑战,坚定地走向未来,是我们的使命之所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8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