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宜宾社员张元春古蔺培训心得:吸取长征精神力量,为翠屏区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7GV9gJ81X5kQRGvio0oPCw

2023年9月11日至1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自贡、宜宾、内江、资阳、泸州五市组织骨干社员培训,本人有幸参加这次培训。在1934年至1936年进行的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其中“四渡赤水”尤为精彩,是毛泽东重新成为党的领导人后指挥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经典战略。此次培训参观了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太平渡口、二郎镇郎酒厂,深深的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做出的牺牲,是多么的伟大,长征精神是多么的可贵。

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的长征同当年的红军长征相比,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走过的新长征之路相比,虽然在环境、条件、任务、力量等方面有一些差异甚至有很大不同,但都是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每个人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本人将按中共照翠屏区委、区人民政府制定的翠屏区茶产业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发展茶产业,着力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三茶”统筹,充分发挥翠屏早茶优势,在茶叶提质增效、精深加工、品牌培育、文旅融合等方面探索出一条产业特色鲜明、品牌效益突出、助农增收强劲的发展之路。我将和翠屏区所有茶业人一起,再接再厉,继续抓住茶产业发展大好机遇,努力做强产业、做特产品、做优品质、做大企业、做响品牌、做宽市场,让翠屏生态早茶走向全国、香飘世界,使茶产业真正成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富民增收的支撑产业。(作者:张元春  九三学社宜宾市农牧支社社员,宜宾市翠屏区农业农村局茶叶站副站长、农技推广研究员 )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