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陈慧在全省医疗“三监管”培训班作经验交流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1124/003465317.htm

在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办的2023年全省医疗“三监管”培训班上,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江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副队长陈慧作为区县级骨干代表中的一员在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

陈慧讲课.jpg

在这次全省培训会上,受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邀请,陈慧以”基层打击非法行医的体会和思考”为题,结合自身8年分管医疗的丰富实战经验,从非法行医的表现形式,打击非法行医的政策法律依据,打击非法行医各个阶段工作重心,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到具体现场摸排踩点,人员安排布局,如何收集证据,如何转化使用证据等多方面,加上丰富的图片和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泸州市江阳区打击非法行医的实践工作经验,尤其是涉及行刑衔接案件移交部分进行了深入的分享。江阳区成功移送了11个非法行医涉嫌犯罪的案件给公安机关,目前已被法院判处刑罚10人,这个成绩在全省卫生行政执法行刑衔接移送案件县区中名列前茅。陈慧社员讲得生动详尽且实用,获得了省总队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多个市州当场邀请她去实地交流。作为一名基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者,陈慧社员认为行政执法就是依法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的健康。非法行医者不仅扰乱了医疗秩序,更是对群众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因此她在工作中尤其重视打击非法行医这块工作,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监管,极大遏制了非法行医者的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了群众就医安全。

陈慧社员长期致力于江阳区医疗事业发展,充当人民健康卫士。她不仅执法经验丰富,还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充当“补锅匠”角色,撰写了多篇有关医疗的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调研文章被市、省、全国政协采用,并转化为大政方针。

近年来,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充分利用医疗行业的社员优势,在江阳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社区卫生院的发展和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形成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高度认可并被采纳,为江阳区的医疗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了九三力量和智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0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