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政协委员徐玖平回应低龄留学热:中国基础教育绝对不输国外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教授徐玖平接受记者采访,就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贷”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徐玖平委员指出,非常支持大学生创业,但要遵循教育规律。
大学生休学创业:要遵循教育规律
    徐玖平表示,非常支持大学生创业。当前的高校要针对大学生能不能创业,在什么程度上创业,多少学生适合创业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考虑。针对国家出台政策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徐玖平指出,大学生创业需不需要休学,还是要遵循教学规律,在遵循规律的基础上,倡导鼓励大学生创业,如果任意休学也会带来管理上的不便。落实休学创业要充分考虑专业的性质、具体的项目、花费的时间以及学生修满的学分等等。徐玖平认为,大学的主体不应该是创业,还是应以学习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主。我们不能只看大学生创业的个别成功案例就盲目地鼓励学生创业,应该经过审慎的研究,理性对待引导大学生创业,在具体的实施上,这也是一个值得探索的问题。
谈“校园贷”:鼓励大学生合理贷款消费
    徐玖平认为,大学生如果有合理需求又存在生活困难,可以选择贷款,但是要符合个人的消费水平。学校应该对学生的理财、消费观念进行培养教育。当前社会,贷款借款筹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学生能够合理运用资源的能力也是应当培养的。
回应低龄留学热:中国基础教育绝对不输国外
    赞同低龄留学的观点认为年龄越小出去越早,对于语言的培养越好,这个是一个客观事实。但徐玖平认为,低龄留学也有很大的损失,学生应该先把中国的传统的东西学好,即便是未来成为世界公民,还是应该有自己的文化根源。徐玖平委员指出,对于低龄留学并无褒贬之分,各有利弊,完全取决于个人意愿。这也不能说明我们的教育和西方教育谁更优,这是两种不同文化体系的教育,就基础教育而言,我国的基础教育绝对不输国外。

http://news.163.com/17/0311/12/CF8DE3J3000187VE.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